我院召开2019 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83

  为深入了解转专业学生进入我院后的学习生活情况,解决学生实际困难,10月12日下午,我院于旭日楼328会议室召开2019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数学系主任刘玉彬博士,统计系主任陈国汉博士,2020级辅导员孙贇贇老师,教务员游春华老师及全体转专业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水平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水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转专业学生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学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他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了解转专业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新集体、做好学业新规划,他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共同交流。

  参会同学积极发言,讲述了在转专业后,生活与学业上的问题与困难,倾诉了学业上的压力,畅谈了个人规划与学习目标。数学系主任刘玉彬博士、统计系主任陈国汉博士分别向同学生介绍了所在系基本情况,并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教务员、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对同学们的日常教学、学习管理及转专业后的课程跟读等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同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介绍了我院学生规模、学风建设及第二课堂开展情况,从学生发展培养及学生管理等向参会同学进行思想学习和成长发展等给予建设性意见。希望同学们要正确对待转专业后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以积极心态克服转专业后学业落差引起的心理压力,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热爱并学好自己的专业,积极主动融入新的班集体,争取获得更多的成长与进步。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让转专业学生对我院有初步的了解,能更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也加强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感情,对学生学业、专业建设及相关事务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孙贇贇   图片: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   签发:陈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