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到南坛小学实验学校见习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182


  2020年10月21至23日,我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部分学生在沈威老师、李鹏老师、王海青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参加该校一年一度的科技节见习实践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主要以同学们协助南坛小学实验学校组织和开展科技节活动的方式进行。科技节分为“生活中的数学大型主题游园会”“科技小发明小创造展示专场”“科普进校园活动”三个专场。在科技节活动开幕之前,同学们积极主动与相应的负责老师沟通交流,联系确定活动各个环节的组织与实施、人员安排等工作,提升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为科技节的有序开展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在现场的科技节活动中,同学们协助老师开展各项活动和维持秩序,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与交流,更多地了解到小学生的性格特征与年龄特点,增强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

  本次见习活动,既让同学们走进了科学、深入地认识了数学,更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会如何与学生交流和相处,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并开拓视野,增强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有机结合的能力,为以后的实践教学积累经验。


  撰稿:王海青  图片:李鹏 沈威 王海青

  审稿:陈海容    签发:陈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