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普通话培训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148

  10月23日晚,我院于电子楼308课室举办了普通话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请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张波教授主讲,我院2019级、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与了培训会。

  张波教授围绕普通话的定义、讲好普通话的基础及如何提高教师语言艺术等内容展开了叙述。首先,张波教师就身边的事例及亲身经历,阐明普通话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强调普通话是教师的必备基本能力。紧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普通话考试的题型、测试等级及注意事项等,使同学们对普通话考试内容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如何提高语言修养及普通话水平方面,张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六个锦囊和要点,即热爱职业并积累材料;提高语言修养,熟练运用表达工具;了解和尊重学生;塑造良好的自身形象;提炼过硬的身心素质;避免一些语言表达上的常见问题。他勉励同学们勤加练习普通话,全面地提高普通话能力,为将来的教师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题,张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本次培训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将按照张教授讲授的知识要点继续学习普通话。

普通话培训是我院团学组织开展的常规工作,每年举行1-2次,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普通话学习氛围,促进我院师范生普通话能力水平的提高,为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打下良好基础。本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学生会主办,数学教育俱乐部承办。

 

  文图: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