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规避风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10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旭日106举行2020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1992级数学专业优秀校友、学校保卫处处长李金利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由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

  李金利处长结合教育部、省厅相关文件精神及多年一线安保工作经验,以“守住安全底线,过好大学生活”为题进行讲座。他围绕“政治安全、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消防安全、求职就业安全、疫情防控和校园治安”等七大方面,从宏观角度系统梳理了学生周围安全隐患,结合具体事例,以现实数据为参会师生形象地介绍了校园及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风险,以校园贷款环环相扣的经典案例呈现向大家传达了“规避风险,安全第一”的思想主题。李处长还着重介绍了如何筑牢安全防线的一系列措施,提及四个自信,法律手段与政治修养。从点滴出发,提醒广大同学注重细节做好安全防患,从提高防患意识第一位,呼吁广大师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关注生命安全。

  许秋娟书记对本次安全教育讲座进行总结。她指出,李处长的讲座不仅是一场安全教育讲座也是一次生动的政治思想教育课,让同学们收益匪浅。她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有效防患,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辨识能力,筑牢安全防线,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也是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

  安全问题虽然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细节。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在安全的问题上,不允许任何侥幸。我们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要警思结合,合规慎行;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携手共筑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撰稿:孙贇贇

  审稿: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