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班】我院青马工程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95

  11月15日晚,我院联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旭日楼106开展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培训课主题为《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此次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倩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杨倩副书记首先向学员们解读了青马工程班的定义,她通过问卷调查、课堂讨论提问的方式了解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知程度,围绕“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以及“如何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践行者”两个问题向学员们详细地介绍马克思主义的三大组成部分、基本原理和发展情况,结合马克思的一生,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谈及马克思主义的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实践、开放理论以及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深远影响。

  最后,杨副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基本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理论自觉;二是要有鲜明的实践品德;三是要有深厚的群众根基;四是要有奋进的创新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将马克思主义所具有的创新精神运用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勉励同学们努力学好基础知识,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在最具有创新能力的青年时期实现科技创新、有所作为。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加深她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营造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据悉,我院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青马工程”的育人功能,助力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浓厚的家国情怀的学生干部队伍和优秀青年。

 

  撰稿: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