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04

  2020年11月18日,我院于旭日楼307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到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文珊作专题辅导学习报告。我院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学生共同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文珊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 “掌握第三卷中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思想观点” “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领悟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强大真理与人格力量” “领会习总书记的世界胸怀” “认真明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要求”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内在逻辑,系统梳理了需要着重把握的专题关系。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纵向的详细阐述,又有横向的细致解读,既有理论深度、政治高度,又有实践热度、感染力度,既教了学习方法,又谈了实践思路,对我院师生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对本次辅导学习会做出总结,并对李文珊教授的精彩分享和学习辅导表示感谢。同时,许秋娟书记强调:全体师生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任务,多学、细学、深学,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她希望广大教师及学员可以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养成每天学习打卡的习惯,做到思想上跟进、情感上跟进、行动上跟进,结合思想困惑和工作难点,从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题目、找钥匙、找答案,不断增强和保持前进定力。

 

  撰稿:孙贇贇

  审稿: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