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大讲堂之261讲】南方科技大学史建清教授受邀做客我校东江大讲堂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62

  11月13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史建清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东江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以“大数据,预测模型和精准医疗一个案分析”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杨水平主持。

  报告会上,史建清教授围绕“大数据,预测模型和精准医疗一个案分析”话题,对大数据时代信息技术发展作了全面介绍,通过结合“使用可穿戴设备进行远程基于云的自动中风康复评估”、“基于加速计的数据集的大数据分析:对步态进行长期监测,评估帕金森氏症和痴呆症的药物疗效”等案例分析,详细地阐述了大数据分析及其应用的一些发展趋势。史建清教授在讲报告的过程中思路清晰,思维严谨,讲解过程中辅以他在长期的学术研究中的案例,使整个报告生动形象,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随后,史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并激励大家为大数据时代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水平副院长对史建清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对现场师生提出期许,他提出我院将持续加强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报告会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撰稿:学生助理

  审稿: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