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率队赴第二十七小学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292

  2020年12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赵显贵副院长、程晓胜博士,文学与传媒学院龚云普博士到我院挂钩联系的惠州市第二十七小学召开师范生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座谈会。惠州市第二十七小学校长赖新文、工会主席戴文桃、实习指导教师以及我校在惠州市第二十七小学全体实习生出席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戴文桃主席主持。

  座谈伊始,我校实习生对两个月的实习生活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的感谢,也分享了自己在二十七小实习生活中的所见所感所获,更有同学表示此次实习生活更加坚定了要当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

  座谈会上,二十七小实习指导老师纷纷发言,对实习生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戴文桃主席也对实习生们的表现进行了赞扬及肯定。钟慧娇老师针对我校实习生因过度用嗓造成的喉咙沙哑问题,提议我校增加发声练习课程。李相臣老师以自身为例鼓励实习生要坚持练字。

  随后,赖新文校长做总结,他表示,看到二十七小及其实习指导教师得到惠州学院和实习生的认可,感到很欣慰。赖校长指出只有老师好好学习,才能引导孩子天天向上,因此师范生的培养至关重要,实习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还需继续努力,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此外,赖校长还表示要多搭建平台训练实习生的口头表达能力。

  最后,我校实习指导老师发言。龚云普感谢二十七小对实习生的包容和训练,同时对实习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赵显贵副院长鼓励我校实习生深入学校教育各环节,主动向指导老师请教,努力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

 

  文: 陈若滨

  图: 惠州市第二十七小学

  审稿: 赵显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