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竞技比拼,也有诗和远方!我院举行第三届数学文化节闭幕颁奖典礼暨2020年迎新晚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455

  12月19日晚,惠州学院第三届数学文化节闭幕颁奖典礼暨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迎新晚会在鹅城会议厅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陈益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新生班班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部分老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惠州学院数学文化节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协办,是一项具有一定专业和学科背景的校园文化活动,也是我院“一院一品”项目的主题活动。本届数学文化节于3月14日开幕,活动历时近两个学期,以“涵养数学智慧,感悟数学之美”为主题,包含学科竞赛、教学技能比赛、趣味数学游戏、数学文化讲堂和数学文化节VI设计作品征集等。

今年的文化节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线上线下的活动一样精彩,“数学文化讲堂”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师生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张继平、叶向东、张平文、汤涛等专家学者的九场精彩讲座,给广大师生送上文化大餐吸引了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近20个专业的学生参加,参与人数达4000余人次。经过初赛、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最终评选出学科竞赛奖207项,教学技能类奖151项,数学文化类奖20项。

颁奖典礼上,分管学科竞赛工作的赵显贵副院长宣读了惠州学院第三届数学文化节比赛表彰决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副院长(主持工作)杨水平、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宣布惠州学院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圆满闭幕。他希望各位同学、各班级以获奖同学和班集体为榜样,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学习“永不言倦”的圆周率π的精神,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力争上游,再创佳绩。

随着充满青春活力的健美操节拍,迎新晚会拉开序幕。晚会由数写青春、唱响未来、逐梦前行三个篇章组成。绮靡的光芒跳跃起来,霓虹灯交织成梦幻一片,歌声响起、古典舞、歌曲串烧小品等节目依次精彩上演。第一篇章的歌曲《太阳》等歌舞表演旋律优美、激情豪迈、光影闪烁,青春的气息感染了台下的老师、同学们。由杨莹等四位老师演唱的《不忘初心》把晚会推向高潮,台上老师倾情演唱,台下同学积极互动和歌,悠扬淳朴的歌声,温馨祥和的场面让人欢欣鼓舞。

“地球上最长的蛇不过四十英尺,神话和传说中的蛇也无分轩轾。组成π的数字列队行进逶迤...越过墙壁、树叶、鸟巢、云霓直上九霄,穿过广袤无垠的天际。而星光显得多么脆弱,撞在空间上便弯曲了轨迹......”同学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波兰女诗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维斯瓦娃·辛波丝卡致敬圆周率π的作品,仿佛诉说着数学人的坚韧不拔和“永不言倦”的圆周率π的精神。晚会在第三篇章的 《了不起的π》的朗诵中落下帷幕。

迎新晚会是大学团学活动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既有喜迎新生也有迎接新的一年的寓意,深受广大学生喜爱。本届迎新晚会在历届基础上,结合专业特色、美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融合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进一步活跃了学生课外生活也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


  

    

  

    

    撰稿:刘志威   图片: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