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就业创业讲座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56

  12月18日下午,我院在旭日楼106教室举行就业创业讲座,此次讲座由惠州市聚飞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兼职教授宋东主讲。我院副院长杨水平、副院长赵显贵、我院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共同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

  讲座中,宋东教授首先介绍了聚飞光电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让我们对聚飞光电这一优秀企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从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入手,紧紧围绕“中国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研究与展望”和“毕业生发展去向”,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生发展的两大去向,一是继续深造,塑造更好的自我;二是进入职场,迎新全新的挑战。他不仅对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还针对高校学生选择发展路径提出十点建议:留学深造、国内就业、就业行业选择、针对性培养人才、促进教育对外开放、完善高校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服务能力、抓住中国经济发展及疫情下留学人才“回流”的机遇、国家政策层面估计就业模式变革、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扩展更广泛的国际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机制。

  此次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促使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端正就业态度,增强就业技巧,为今后顺利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宋东先生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学专业,现为惠州市聚飞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共惠州聚飞支部委员会书记;2003年以香港优才身份到香港工作,作为香港最早一批优才获得香港永久居民;从事半导体行业超过20年以上,在香港及内地政商界被聘请为香港新民党中央委员,山东省政协委员,惠州学院兼职教授,惠南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惠州市新阶联副会长,惠州市侨联副主席,惠州学院侨联荣誉委员。

 

  文图:黄永振 庄晓珊  初审:刘志威

  终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