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大学校园】我院举行师德养成与学会育人讲座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592

  2020年12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惠州市第四十二学校涂志荣校长与惠阳秋长中心小学曾爱辉副校长为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作了师德养成与育人工作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讲座由王海青老师主持。

  涂志荣校长以《例谈班级管理之道》为题,围绕“陪伴”“智慧”“民主”“格局”四个主题词通过典型教育案例展开讨论,向同学们分享了他近20年的教育成长与发展历程,以及如何开展班主任工作。他特别强调了与家长相处重在“以勤取信、以情取信、以爱取信、以能取信”,在平等对话的基础上善于运用渐入式、转折式与建议式等多种沟通方式。曾爱辉副校长以《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为题,从“做一个师德高尚的教师、做一个爱岗敬业的教师、做一个智慧的新型教师”三个方面,运用丰富有趣的案例与同学们探讨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与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她强调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并指出具有终身学习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教师及班主任角色与其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将来的教育实习和教育教学工作积累经验与素材。此次讲座嵌入到《班主任工作艺术》课程中,也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之一。

  据悉,涂志荣校长是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惠州学院兼职副教授、惠城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曾爱辉副校长是小学数学高级教师、惠州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惠州市优秀教师。


  撰稿:王海青   图片: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