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教育局钟顺友课题团队到我院研讨交流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402

    2021年1月22日下午,惠阳区教育教研室钟顺友副主任率领团队来我院进行课题研讨交流。学院杨水平副院长(主持工作)、赵显贵副院长、数学系刘玉彬主任,以及数学教师教育团队的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钟顺友副主任介绍了其主持的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育研究课题《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有效利用教学资源的实践研究》的进展情况,课题组成员汇报了各自承担的研究工作与进度,以及在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学院参与研讨的领导、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对中小学数学教育的认识,对课题研究的科学规范性、实验数据的统计分析、问题意识的养成和成果的提炼等进行了问题分析和指导。王海青博士针对课题研究的关键——“教学资源”的挖掘与应用,就如何有效整合教材内容进行整体教学设计、结合数学教学材料进行德育渗透与课题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课题成果的有效提炼给出了相应建议。

    杨水平副院长对本次活动的深入研讨以及带来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开展协同研究有助于高校教师了解中小学教学一线情况,不但提升了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也有助于基础教育课题团队的提升理论研究水平。他希望,后续学院能与地方教育局、中小学校加强紧密联系,在协同育人、协同研究、协同培训、协建队伍与协育成果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助推数学教师教育共同体协同发展。

    此次活动是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之一。


    撰稿:王海青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