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率队赴华南师大对接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542

    2021年1月25日,我院党总支许秋娟书记、杨水平副院长(主持工作)率队到华南师大数学科学院对接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并看望我院首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以及在华师读研的校友们。学校教务处处长陈益智作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一同前往。我校一行受到华师大数科院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华师数科院会议室进行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对接和洽谈。华师大研究生处以及数科院相关领导、老师,联合培养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工作洽谈会。华师数科院副院长黄锐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华师大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刘宇翔介绍了该校教育硕士联合办学情况,解读了两校联合培养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相关协议,她指出,与惠州学院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为首次合作,在与其他地方院校,包括岭南师院、嘉应学院等联合培养的基础上,将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好,况且今天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老师主动来对接工作,相信未来的合作应该会开展得更加扎实;数科院负责专业硕士导师组长尤利华教授就与我院联合培养的2020级4名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论文开题、实习等工作,与我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具体对接和商洽。我院杨水平副院长(主持工作)向与会老师、同学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他强调在我院的办学历程中的两次联合办学,均与华师合作,第一次是在1997年本科层次的联合办学,现在是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意义深远,感谢华师大数科院对我院办学上的支持和帮扶,我院已选派了最强导师团队作为首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他们包括现任教务处处长、我院前任院长陈益智教授,以及三位数学教育的博士副教授,我院也将全力以赴、举全院之力做好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

    两校导师团队老师分别发言,就如何实施教学、培养计划等进行介绍和分享,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对接,我院导师王海青博士、李鹏博士表态,将认真研读相关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文件,充分发挥个人教学法专业的优势,认真负责完成指导培养工作;陈益智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导师,将尽全力培养好四位学生,他结合我院校地联盟开展情况,介绍了我院与惠州基础教育的合作情况,包括与惠州片区各级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紧密的合作关系等,表示将把最好的资源给予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也希望同学们在提升研究能力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技能大赛,努力提升实践教学能力,相信本届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

    在交流互动环节,四名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介绍了未来一年半的学习、生活规划,他们对于联合培养充满信心,同时,也就一些学习安排、实践教学等问题与与会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形成统一意见。他们表示将按照两院的要求及老师的指导,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学习任务。

    华师大数科院副院长钟柳强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希望两院在未来的合作中取长补短,共同培养、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联合培养的同学多了一层身份,而惠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方面非常重视这项工作,这是同学们的荣幸。

    在对接工作结束后,我院领导、老师一行看望了我院现在华师读研及在广州工作的校友代表。与校友们在华师大学术交流中心进行了座谈。我院2014级、2015级、2016级在华师读研的校友代表,以及2016级在广州工作的校友代表与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师生见面,倍感亲切,彼此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虽然分别时间不长,但是交流的话题依然不少,校友们分别介绍了现在的学习、生活情况,表示非常感谢老师们在他们大学四年里的悉心栽培,对于未来,他们充满希望,有的打算继续升学,有的想尽早工作,有的硕士还没毕业已经找到工作;参加工作的校友对自己现在的工作环境、待遇及生活等都比较满意。老师们对于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欣慰,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关注母校的发展,母校永远是他们的精神港湾,欢迎常回母校看看。


    撰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