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党员楷模学习会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26

  3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党员楷模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海青领学,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许秋娟书记指出,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不断提升党员素质,学院将结合学校的安排开展一系列的党史学习会,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楷模为榜样,坚守传承红色信仰,坚定社会主义道路。她强调每位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即“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接着由王海青老师领学党史知识,分享相关学习案例与资源平台。她指出学习党史对于教育工作者有着重要意义,不仅有助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能从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和前进力量,希望大家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自信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最后,大家一起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教师育人楷模”张桂梅校长的先进事迹,感受时代楷模的力量。

  学习会让与会老师体会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榜样的力量。学院党总支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中央学习部署,结合网络信息化多途径开展学习,把党史的学习与教育工作相结合,学史明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形成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为学生做好正确学习引领;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升自身和学生的学习信心;坚持学史崇德,厚植教育情怀,发扬育人精神,保持育人初心,扎实做好教育工作,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行动力迎接新的征程。

                                                  

  撰稿:孙贇贇 王海青

  审核: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