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学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268

    3月11日下午,我院于1-328召开2021届学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学校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2021届考研学生参加了指导会,指导会由赵显贵副院长主持。

    会上,每位考研学生简单做了自我介绍,并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考研情况。

    教务处陈益智处长,作为毕业班主任以及原学院考研指导团队领导,以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从近年考研的整体形势出发,结合每位同学的初试成绩和往年各校录取情况就复试、调剂等方面为同学们逐一进行指导和分析。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考研复试和调剂环节;二是要全力以赴,认真准备,同学们需充满信心珍惜把握机会;注重细节,全力以赴做好调剂和复试工作。

    杨水平院长在动员调剂时,希望同学能明确复试重点和目标方向,时刻关注考研动态和调剂信息,主动抓住机会,掌握复试和调剂的主动权。他表示,将举全院的力量,发挥全院老师的智慧及有效资源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全体老师将一如既往积极指导同学们参加复试和做好调剂工作。陈海容副书记对同学们在考研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不轻言放弃,积极投入到复试和调剂工作中去,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学院老师和已在读研师兄师姐取得联系,主动寻求帮助,同学们相互间加强信息共享,共同作战。赵显贵副院长结合往届考研学子的典型案例为同学做了经验分享,他鼓励同学们要信心百倍地应对考研复试,坚持就是胜利。联培研究生胡锦超也从所学专业出发,结合自身的考研复试经历,分享了他的复试经验。

    随后,考研学子根据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提问,与会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相互间也分享交流了各自的考研情况和想法。

    许秋娟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准确把握自己的定位,多渠道、多方面的了解复试和调剂的信息,沉下心来应对考研复试。预祝同学们旗开得胜,顺利通过考研复试。

    据悉,我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在2021年考研成绩公布后,我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专任教师及行政教辅人员就全体动员起来,收集学生考研信息,积极为考研学子提供复试调剂指导。接下来,我院也将全程跟踪每位考研学子的复试调剂进展情况,为同学们顺利考取研究生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

  

    撰稿:刘志威

    审稿: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