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访惠州仲恺高新区第二中学并看望校友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843

  2021年3月18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行政工作的杨水平副院长、赵显贵副院长以及教工支部书记王海青博士一行到惠州仲恺高新区第二中学(仲恺二中)调研并看望校友。仲恺高新区第二中学刘茂强校长带领仲恺高新区刘茂强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仲恺二中党支部支委、学校行政班子、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的数学教研员、数学科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交流活动。

  此次研讨交流活动的第一部分为党建引领下的教育与教学研讨会。首先,刘茂强校长介绍了该校教育教学质量、教师培训发展、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在保持既有区域优势的基础上能借助高校的力量守正创新,定期合作开展党建引领下的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和学校的整体发展。与会教师也提出了各自的需求,教研员彭章梅老师特别指出,希望通过仲恺二中能加强与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仲恺区数学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我院希望惠州二中后续能为数学师范生的见习、实习、研习乃至就业等方面提供协助,助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并指出彼此合作交流的空间很大,可以在协同育人、协同研究、协同培训、协建队伍、协育成果“五协同”等方面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研讨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高校、仲恺二中、仲恺区数学教师队伍三方的协同发展。


  此次研讨交流活动的第二部分为校友座谈交流。我院领导老师与在仲恺二中工作的校友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毕业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等情况,听取了他们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是我院党总支开展的院校党建合作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之一,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

 

  撰稿:王海青  供图:仲恺二中

  审稿:赵显贵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