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百日行动开幕式 暨“阳光体育行”启动仪式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44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弘扬党的革命精神,3月31日下午,我院于田径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百日行动开幕式暨“阳光体育行”启动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副书记陈海容、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活动由辅导员林培琪、孙贇贇老师主持。

  开幕仪式上,陈海容副书记就“追溯百年初心,共话青春辉煌”的主题对本次活动内容作了简要的介绍。她指出,本次活动是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突出建党100周年主题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施“五育并举”的有效载体。主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课堂、阳光体育、初心读书角和阅读沙龙和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活跃学生第二课堂,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丰富文化育人及实践育人内涵。她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各项活动,强身健体,学史明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丰富校园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许秋娟书记宣布数学与统计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百日行动开幕式暨“阳光体育行”活动正式启动。

  “数院学子永不停,阳光体育伴我行”,全体师生高昂的口号响彻整个田径场,展示着我院学子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数学与统计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百日行动”在师生阳光跑步和拔河比赛中拉开序幕。

  此次阳光体育活动不仅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也增强了各班的团队凝聚力,呈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体育精神。

  据悉,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百日行动”系列活动历时100天,以“追溯百年初心,共话青春辉煌”为主题,旨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图:学生助理  初审:林培琪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