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316

  为帮助转专业学生更好适应我院学习和生活,2021年4月1日晚上,我院于旭日楼328会议室召开2020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及转专业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陈海容副书记主持。

  杨水平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介绍了今年我院转专业工作情况,对成功转入我院的40余名来自全校7个学院10余个专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学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他指出,我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队伍雄厚,专业学科优势明显,院风学风良好。表示学院方面将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学习生活节奏,积极投入新的学习任务,做好时间规划,尽快融入新集体。

  赵显贵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学科竞赛及考研工作,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就大学四年各个时间段适合参加哪些竞赛活动进行了指导;从专业学习和大学规划等,结合我院历届学生考研情况,勉励同学们尽早谋划,立志考研,提高就业质量。

  数学系主任刘玉彬博士、统计系主任陈国汉博士、数据科学系主任赵昕教授等分别向同学生介绍了所在系基本情况,并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课程设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教务员、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对同学们的日常教学、学习管理及转专业后的课程跟读等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度过愉快充实的大学生。

  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作总结讲话,她从学风建设、第二课堂开展等,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进行成长指导。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转专业后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及时调整转专业后因学业压力引起的心理困扰,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热爱并学好自己心仪的专业,积极主动融入新的班集体,争取获得更多的成长与进步。

  据悉,我院历来重视转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每年都及时举行转专业学生专题辅导。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转专业学生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转专业学生对我院的了解,对他们更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有积极的作用,对他们转专业后的学习和大学规划指明了方向。

  

  撰稿:孙贇贇   图片:钟裕权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