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541

  5月7日晚,我院在旭日楼106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我院赵显贵副院长、陈海容副书记以及各系部主任、思政导师王海青、辅导员,2018、2019、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分享会,学院针对专业方向、录取学校地域等从2017级考研成功学生选派了比较有代表性的六名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17数学3班黄俊辉和陈晓兰、17数学4班李玟和刘柯邑、17统计1班郑佳玲和汤桔铭。

  分享会上,2017级六位考研“上岸”的师兄师姐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和技巧。他们分别是来自他们重点围绕“考研目标的确立”“如何备考”以及“备考经验”展开分享,对考研内容、报考学校与专业、复习计划和阶段安排、相关学校的考研情况和试题难度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免费高质量的复习资源。他们着重强调了考研过程中心态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用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个复习阶段和每一门考试。师兄师姐们的倾囊相授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在学生提问环节,场上的同学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就专业及学校情况、时间安排、复习资料及学习平台的甄选等进行了提问,六位师兄师姐对每个提问都耐心地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最后,赵显贵副院长对分享会做总结。他感谢以上六位同学毫不保留的分享和介绍,表示他们的考研心得和经验分享给师弟师妹的考研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同时,他对我院往届考研情况、研究生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和指导团队师资力量等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我院往届学生考研情况好、就业质量高、发展前景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考研,提升就业层次和质量。面对近几年考研形势的改变,赵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创新科研能力,以饱满的状态积极进取,不断超越自己,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此次考研分享会传承和分享我院优秀学子在考研路上的宝贵经验,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图文:张新鑫 彭舒瑜  初审:蒲苡禾

  终审: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