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精英进大学课堂】我院举行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13

  2021年5月10日晚上,我院邀请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永城在1-602举行了一场职业规划专题讲座。2018级应用统计学、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专业三个班级的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杨水平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主持。

  甘永城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计算机行业对我院相关专业毕业生的需求,以及其个人十年职业生涯的有关工作经验和心得等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他详细讲解了当前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和职场问题,同时也以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工作中如何学会成长,以及如何把个人成长与单位发展融合在一起。甘永城强调大四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除了完成实习和论文两件重要的学习任务外,还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规划好就业方向,要找到自己适合和擅长的方向,并且确定每个阶段想要达到的目标。他还勉励同学们增强自信心,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就如何加强业务技能,如何增强行业归属感,如何做到与公司共同成长等进行了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甘永城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理解一一给予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互动效果非常好。

  讲座的最后,甘永城师兄表示接下来,他将积极推动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该公司的校企合作事宜,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寻找计算机方向的相关工作,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此次讲座为我院企业精英进大学课堂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嵌入课程。

据悉,甘永城师兄是惠州学院2007级计算机学与工程学院的校友,在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工作超过10年,现为该公司自动化开发部的经理,在职期间曾获得优秀新人奖、研发进取奖、卓越管理者及多项发明专利等。

 

  撰稿:林培琪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