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46

  5月18日下午,我院在1-328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思政导师、毕业班班主任、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兼就业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及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简要总结了我院2021届就业工作情况,包括2021届就业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存在问题等。她表示,学院十分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小组,积极落实教师挂钩联系指导毕业生制度,充分发挥全员育人、就业育人实效。同时,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通过走访企事业单位、多方联系就业单位、召开专场招聘会、开展朋辈教育等多种形式促进毕业生就业。她勉励同学们要增强就业信心,努力适应多元就业形势和社会发展,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加强与老师的联系,主动了解就业信息和就业政策,同时也要增强责任意识,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工作。

  辅导员刘志威为大家介绍了广东省相关就业政策,他结合实例为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择业期政策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就业信息上报的具体流程和相关问题。随后,与会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就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问题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杨水平副院长(主持工作)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我院将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他结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对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指出就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作,全体教师要充分挖掘校友、行业企业等社会资源,努力为毕业生提供专业化、多样化的就业服务和就业信息,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此外,开展就业工作要坚持整体联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从大一开始就要开展职业生涯教育,站在就业形势和市场的角度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我们要不断改进学院的教育教学方式,坚持课程思政和专业教育双管齐下,重视教育教学适应新形式的发展需求,在专业教育中重视充分激发和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同时要不断拓展实践教学资源,加强信管、统计两个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量。

 

  撰稿:刘志威  图片:许盈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