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史专题学习宣讲讲座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92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契机,帮助全体师生学深悟透党史,坚定理想信仰,筑牢宗旨情怀,我院于2021年5月19日邀请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广祥,在旭日楼106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专题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我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

  郑广祥副教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引入,讲述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重大时期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完成了救国、兴国、富国和推进强国建设任务,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淬炼对党的忠诚品质。

  郑广祥教授从八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宝贵经验,并强调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尽的精神源泉,我们要以科学的方法和端正的态度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

  最后,许秋娟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习党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希望我院师生可以学习先烈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以知识促行,知行合一。

  通过这场精彩的党史专题学习,我院全体师生将牢记党恩且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矢志不渝,坚持奋斗。


  撰稿:学生助理  初审:孙贇贇

  审核: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