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47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思想领悟和教育引领,2021年6月23日下午,我院于旭日楼32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学习专题会由教工党支部书王海青老师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教职员工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上,党总支书记许秋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精神》(下称精神)。许秋娟书记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工作阐述了学习《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青年博士、教授,要深入了解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敢于迎难而上,直面当前学院学科发展瓶颈,找准突破口,开拓创新。同时,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加强对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把党史学习作为长期和日常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习成效;二是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将党史学习融入系(部、中心)教学业务学习中,将党史学习与教学工作同向同行,深化“党建+”创新工作模式,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三是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和内容,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学习过程中重点关注党史故事、党史人物、寻访红色地标,通过对党史内涵的理解和认识,感悟革命精神,传承伟大思想,增进对党的感情。

  在集中学习之后,全体教职工也进行研讨,表示将通过党史学习把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和教师教育上,更好领悟党的百年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院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水平。


  撰稿:孙贇贇 图片:陈任娴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