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93

  2021年7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旭日楼328会议室召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研讨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水平、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海容副书记主持。

  研讨会上,陈海容副书记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设置及师资情况,就如何结合专业、学科特点以及学院发展特色融入该课程教学,以促进学生更好地做好大学职业规划和就业发展提出了设想。参会人员围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展开研讨,主要从课程的建设目标、课程内容、课程评价、师资队伍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并就如何结合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等,针对各专业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形成了初步共识,为该课程的教学实施开展制定计划,将以课程团队,分模块教学的模式,结合《专业导论》课程学习来完成该课程教学任务。

  杨水平副院长(主持工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关系到大学生的择业乃至一生的发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对大学生理性规划未来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是否具备就业能力和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至关重要。接下来,学院将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做好该门课程的设置及规划工作,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及行业精英的力量,注重实践和体验,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形成合力,共同完成该课程教学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孙贇贇

    审核: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