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暨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245

2021年7月9日上午,惠州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暨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在旭日楼328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益智主持,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及骨干教师、教务处相关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与数学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水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2021版)》、《关于要求2020年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提交补充自评材料的通知》与《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试行)》等三个指导性文件,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应当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认证理念,厘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间的支撑逻辑关系。在面向产出导向的评价机制的建设和实践中,需要重点关注机制是否已经建立、机制是否有效运行、方法是否科学合理以及结果是否有效使用这四个要点。

会上,杨水平副院长着重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机制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根据学校印发的相关文件所制订的三个达成度评价实施细则。

在互动环节上,参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与师范认证整改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陈益智处长发表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目前学校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对整改工作的方案与措施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要求。他建议,在面对不同群体开展调研时,可以充分利用各二级学院的资源与力量;同时,问卷设计应当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可以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调研。他强调,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对师范认证持续整改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以认证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并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进行持续改进与完善。

  

文:严婉琳    初审:陈俊平    审核/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