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师范专业考研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12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考研资讯,明确考研目标和方向,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7月9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师范专业考研专题讲座。学院分管考研工作副院长赵显贵博士、辅导员蒲苡禾、林培琪,实验员陈伽老师以及2018级、2019级数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本场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讲座由总支副书记陈海容老师主持。


  王海青博士结合自身考研学习经历、师范生职业发展及就业形势等,分享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和技巧,就如何实施考研计划、如何做到理性选择省内省外高校等多个角度进行分析,以“心灵鸡汤”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理想信念的教育和引导,鼓励2018级同学们好好利用暑期,克服困难,按照自己的目标和计划进行有序复习,积极备考。同时也勉励2019级同学在扎实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要尽早规划考研目标,及时了解考研院校的招生动态。讲座内容丰富、励志上进。


  最后,赵显贵副院长对本次考研专题辅导进行总结。他分享了自已升学读研读博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通过考研实现个人更高的目标。他表示,考研是系统工程,准备考研和读研的是一个大工程,也是短期内通过个人努力可以获得重大成功的为数不多的机会。他指出,我院往届学生考研的情况好,就业质量高,发展前景较好。学院方面将力所能及地为考研的同学提供的帮助和平台,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珍惜机会,加强与老师的联系和沟通。同学们有关学习方面的问题可以及时找老师们解答,学院的所有教师都非常乐意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祝愿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取得成功。

  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安排在暑假放假前的时间节点进行讲座,对2018级准备考研的同学进行专题辅导,坚定了他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对2019级同学则是一次很好的考研动员,营造了良好的考研氛围。


  撰稿:蒲苡禾  图片:林培琪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