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应用统计专业考研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13

  为帮助18级应用统计学的学生更好地备战考研,解答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在备考期间的相关疑惑,明确考研目标和方向,完善考研备战计划,7月13日下午,我院于1-328会议室举行应用统计学考研辅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应用统计学专业负责人柯忠义教授主讲,学院班子成员及2018级准备考研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柯忠义教授结合应用统计学专业特点及个人教学和辅导经历,以问题为导向,从学生所提问的考研相关问题出发,在硕士类型,学校选择,就业形势,复习方法等四个方面分别展开讲解。他首先从应用统计学专业考研优势和就业形式的角度切入,分析了考研的充分必要性,解答了同学们如何择校的疑惑,以及不同地区不同院校的备考及毕业生就业方向。随后柯教授针对目前的考研进度,从专业知识特点,以个人和团体两个层面进行辅导,希望同学们一要学会抱团学习,组成学习小组,实现资料共享,相互监督,互相学习,相互促进,提高学习效率;二要在专业科目复习中,学会按图索骥,通过反复地练习,发现不足,进行针对性的复习,才能达到高效复习。

  杨水平副院长结合硕士类型的特点和历年国家线分布情况,预测了相关趋势,介绍了全国各地区的普遍考研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在整个考研期间对同学们保驾护航,选派专业课老师进行指导,并整合相关考研资源,全力支持同学们,尽最大努力成就每一位同学。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就具体考研问题等进行交流,柯教授一一解决同学们疑问的同时,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分组学习。

  此次讲座是我院针对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开展了一次规模较大的考研交流会,同时为在备考同学解答了相关疑惑和完善考研备战计划,并尽全院最大努力,给予同学们最大支持,继承了我院对于考研工作一贯高度重视的优良传统。


  撰稿:钟裕权  图片:许  盈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