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249

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2021年7月14日下午在旭日楼328会议室,我院教工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郑斯斯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微党课-赵熙老师的作品《品味信仰》,作品所讲述的关于陈望道蘸着墨汁吃粽子很甜的党史故事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信仰的强大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参会人员谈对党史学习的认识与体会,并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教师根据党史学习的情况并结合自身所承担的工作,认真查找、分析在学习过程中的思想、精神与育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这次活动提高了每位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第三阶段,学院党总支为每年上半年入党的党员教师过集体政治生日,28名党员教师收到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卡片上刊印了入党誓词,记载了每个人的具体入党时间——即是党员的“政治生日”。“政治生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党员同志不忘党员身份、坚定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责任、规范党员行为、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观念,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党员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文:李羽     初审:陈俊平、王海青     审核/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