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364

  7月16日,我院在1-305实验中心举行惠州学院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夏令营开营仪式,教务处处长陈益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指导团队教师及本期夏令营全体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会议由本次指导团队负责老师孙晓通博士主持。

  孙晓通老师介绍了本次数学建模夏令营前期准备工作,就培训方案进行简要解读,本次夏令营培训内容包括真题讲解、上机训练、写作训练等,通过系统的培训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及沟通协作等方面的能力。指导团队李文波老师向同学们宣读了夏令营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强调学员要服从统一管理,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集训期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等。

  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应用统计学1班的学生曾心蕊代表全体学员上台发言,向参与本次夏令营管理和指导团队的全体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承诺将服从管理,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团结协作,认真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杨水平副院长(主持工作)在讲话时介绍了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情况,我院自2006年负责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得到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也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成绩的取得也有赖于全体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努力。经过十五年的实践和探索,数学建模竞赛已经成为我院组织参与的品牌学科竞赛项目,学生参与热情高,深受学生欢迎。

  教务处处长陈益智教授做总结讲话,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及指导团队老师一直以来对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视和付出表示感谢,也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机会,珍惜数学与统计学院这一批爱岗敬业、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同时他表示教务处作为职能部门将为数学建模等学科竞赛活动提供相关支持和服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竞赛活动,促进教学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并宣布本次数学建模夏令营正式开营。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夏令营吸引了全校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等五个理工学院,近120名学生参加,他们将于暑假期间留校参加为期21天分两个阶段的集中培训,培训考核结果将作为选拔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选手的重要依据。

 

  图文:林培琪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