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报告论证会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231

2021年7月24日上午,我院在旭日楼328会议室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报告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杨水平主持。会议邀请了学校教务处处长陈益智、惠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邱炯亮、惠州市惠阳区崇雅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务处主任李志平出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业负责人、数学系主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数学系刘玉彬主任首先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及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方案,分别围绕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新版方案主要变化和特色以及围绕整改工作目标、存在问题与不足及整改计划、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的完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和说明。

会上,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给出了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李志平主任与邱炯亮副校长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从课程体系设置、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及技能培养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建议在注重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加强对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方面的培养,根据不同的就业方向来制定具有与岗位要求相匹配能力的课程体系。陈益智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师范专业认证整改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再次重申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提出要进一步提炼文字,凸显办学理念及亮点,并对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报告各方面均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我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对人才培养方案及师范专业整改工作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杨水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强调会后将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人才培养方案及师范专业整改工作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突出特色,并且以师范认证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文图:陈俊平      审核/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