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政班子成员率队到“硬骨头六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19

2021年11月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心骨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某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领队,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及其他教职工一同参加。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硬骨头六连”系列专题片参观了“硬骨头六连”连史馆,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以及“硬骨头六连”光荣的革命史。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下,不仅了解了“硬骨头六连”的由来,以及该连队从抗战时期至今英雄事迹和所取得的胜利成果。更领会到了强军路上的红色传承。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用忠诚诠释责任骨雄风,勇于担当,用使命指引前行。一幅幅历史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现场的老师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要更加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硬骨头精神”,立足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硬骨头六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步兵团第六连,是1939年3月,以14名红军骨干为基础在河北省雄县组建的,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英雄连队,叶剑英刘伯承贺龙徐向前、聂荣臻等先后为之题词嘉勉。1964年,该连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授予“硬骨头六连”荣誉称号。以当尖刀、打硬仗著称,连队建设过得硬的英雄集体。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作战137次,用刺刀杀出了“硬骨头”的英名,涌现出刘四虎尹玉芬、李恩龙、高家凯等15名战斗英雄,荣获“英勇善战,杀敌先锋”等奖旗和“战斗模范连”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出色地完成了剿匪反霸、抗美援朝、战备训练、抢险救灾、施工生产等任务。1962年,开赴东南沿海地区执行任务,以“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而闻名。1984年1月,中央军事委员会赠予该连发扬硬骨头精神,开创连队建设新局面的锦旗。1985年6月,因在边境作战中战绩突出,中央军事委员会又授予该连“英雄硬六连”称号。在新时代,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建连育人,牢记强军目标,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打赢本领,发扬光大“硬骨头精神”,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被陆军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表彰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2020年1月18日,习近平给硬骨头六连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2020年7月29日,中央宣传部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    





     图文:孙贇贇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