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合作共建】我院联合惠阳崇雅实验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85

2021129下午,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本次学习会议安排在党建合作共建单位惠阳崇雅实验学校初中部召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远主讲。惠阳崇雅实验学校初中部校领导、党员教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副院长赵显贵党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惠阳崇雅实验学校初中部杨伟东校长主持。


刘国远书记以“深入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带领全体参会党员教师重温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内容,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深入精彩的宣讲为党员老师带来一场有温度、有宽度、有深度的学习讲座。学习会上,双方党员教师就讲座的学习内容和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分享,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海青博士在发言时表示,作为当代高校党员教师要把学习党的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教师教育工作中,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育人成效;惠阳崇雅实验学校田志荣副校长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老师们的思想觉悟提高了,教学教育理念更新了,更注重育人工作了,本次学习宣讲会让老师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其他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在总结时表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为我们的理论学习、教育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更加明确方向和指导。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许秋娟书记希望双方能够继续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合作共建理念,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我院党总支于20206月开始与惠阳区崇雅实验学校党支部签订党建合作共建协议以来,双方共同组织多场教研活动及党组织活动,我院多名教师到该校挂职锻炼,共同探讨教育实践课题及教研论文写作,共研省市级课题10余项、协育成果获市基础教育成果奖一等奖2项。通过一年多的共建在党建、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等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双方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开展,促进高校党建与地方基层党建有机融合。


图文:孙贇贇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