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梁海华院长应邀为我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31

6月6日下午,应我院数学系主任、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分析类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刘玉彬副教授邀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梁海华院长为我院分析类课程教学团队教师和“微分方程与计算”方向的学科骨干教师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平面三次半拟齐次多项式系统的极限环和全局动力学”。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关于平面三次半拟齐次多项式系统极限环和全局动力学的突破性工作,报告精彩纷呈,为老师们拓宽了科研视野。

梁海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是中国数学会奇异摄动专委会委员、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及广东省本科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常微分方程定性、稳定性、分支理论、边值问题及其应用;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本学期分析讨论班以讨论班成员报告为主、外请专家报告为重要补充,学术研讨与教学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共开展了11期活动,其中外请专家报告3人次。通过各期研讨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团队老师们在学术和教学上的交流,开阔了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刘玉彬    图片:陈伽          审核: 杨水平    签发: 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