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我院开展第三场捡跑活动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49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为增强全体师生保护环境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我院积极响应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组织的“全民保护环境捡跑公益活动”,活动吸引了我院大一至大三的40名志愿者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辅导员林培琪、袁玉龙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陈海容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介绍了今天全市捡跑公益活动背景和开展情况,表示我院捡跑服务队是今天惠州市347支捡跑志愿服务队中唯一一支活动地点在大学校园内的捡跑队,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当天开展该项活动有特别意义,希望通过活动推动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捡跑队,不断增强青年学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为文明校园、文明惠州建设贡献力量。

“垃圾不落地,惠院更美丽;大家一起来,文明更精彩!”志愿者们在嘹亮的活动口号中顶着烈日开始跑起来捡起来,他们分组按规划路线在旭日楼前后、北苑球场和山晖园等地捡拾校园垃圾,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也进一步弘扬了绿色环保理念。

据悉,本次活动由惠州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及市精神文明办联合主办,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开展市、县(区)、镇、村四级联动的全民保护环境捡跑公益活动,吸引了一万余人参加。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惠州学院捡跑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通过实际行动为建设更加卫生整洁的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本次活动是青志联数学分会组织的第三期捡跑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响应,共140多余人次参加了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该项活动形式新颖、健康向上,富有内函意义,在参与过程中收获了健康与快乐,将持续关注和参与活动的开展。

图片:杨楚锋  洪育  陈茵浠

撰稿:陈飞鸿    初审:林培琪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