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七期数学卓越班结业暨第九期数学卓越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76

6月10日下午,我院在旭日大楼328会议室举行第七期(2018级)数学卓越班结业典礼暨第九期(2020级)数学卓越班开班典礼,校外指导教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数学系主任、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18级数学卓越班学员及2020级数学卓越班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主持。

典礼开始前,与会嘉宾、领导老师和学员一起观看了第七期(2018级)数学卓越班成果展示。

典礼上,王海青副院长作第七期(2018级)数学卓越班工作总结;对第九期数学卓越班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介绍了项目实施背景、成效,以及往期卓越班开展情况、培养举措以及标志性成果等。结合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以及师范认证理念下数学师范生毕业要求,明确了新一期数学卓越班的培养目标和举措。

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代表宣读了第七期(2018级)数学卓越班结业学员名单及优秀学员决定文件,祝贺顺利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赵显贵副院长宣读了第九期(2020级)数学卓越班学员名单决定文件并表示祝贺。

与会嘉宾、领导老师分别为第七期(2018级)数学卓越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第七期(2018级)数学卓越班学员、2018级数学6班陈小鹏同学作为结业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领导、老师们的精心培育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在卓越班学习和实践的心得和收获,他勉励师弟师妹们在未来的卓越班学习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并祝愿卓越班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第九期(2020级)数学卓越班学员代表、2020级数学4班曾舒婷同学发言,分享了对卓越班的认识和理解,代表本期学员对未来两年的卓越班学习和工作进行了表态,并祝福2018级师兄师姐们。

我校兼职教授、数学卓越班校外指导教师、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惠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邱炯亮在发言时,对我院在卓越教师培养方面的各项工作及措施成效表示赞赏和肯定;对学员们经过层层考核进入数学卓越班,并取得优良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坚强品格,永不认输、永不言倦,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杨水平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对为数学卓越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对顺利结业、成功入选卓越班及评为优秀学员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对数学卓越班新一期学员提出要求和期望,一是发扬和传承卓越班优良学风班风;二是坚持脚踏实地,扎实打好专业基础;三是保持良好心态,拥有健康体魄。希望2018级学员继续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自我;祝愿2018级学子成就梦想,前程似锦。

我院数学卓越班建设主要依托广东省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及广东省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的实施。以培养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卓越“中小学数学教师”为目标,经过近十年的实践与探索已经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相关成果在校内外多个师范专业进行了经验介绍与推广,获得惠州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并作为其中核心成果之一获评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自项目实施以来,建立了卓越班学员选拔和管理制度,通过“课程+活动+实践”系列措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具有卓越教师潜质的学员,进一步提升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孙贇贇               图片:庄丹欣 杜梓鑫

审稿:王海青 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