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S协同育人】我院协同麦地小学开展数学卓越班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35

6月8日,我院副院长王海青博士带领2019级(第八期)数学卓越班成员前往惠州市麦地小学参加“导师带教”线下教学观摩活动。活动分别由“跟岗教师课堂教学展示”与“师徒集体教研”两部分组成。

6月8日上午,麦地小学校领导、数学科组团队与卓越班成员一起参加了观摩活动开启仪式,该环节由麦地小学尹婷老师主持。麦地小学校长助理张志华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表示支持与肯定,希望卓越班成员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收获满满。王海青副院长对麦地小学给予我院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期望卓越班成员珍惜此次见习机会,学有所获。

根据活动安排,卓越班成员在上午与下午两个时间段分组进入课堂进行学习观摩,分别由麦地小学的于金玲老师、刘澄澄老师、李海膺老师、邱晓青老师、黄漫双老师、胡静慧老师、杨伶俐老师等进行了教学示范与展示。卓越班成员赞叹老师们适切的教学设计、灵活的课堂教学把控力以及学生积极好学的课堂表现,并在观摩过程中深切体验了麦地小学“成功课堂教学模式”的整体框架与流程。

课堂观摩环节结束后,带教导师与卓越班成员开展集体教研活动,共同研读“成功课堂教学模式”并研讨“如何参照教学参考书解读教材”的具体实施步骤。麦地小学“成功课堂教学模式”包含学、想、讲、练4个部分,即师生导学、预习环节,学生开放性思考环节,教师发问、学生发散思维环节,以及巩固练习环节。带教导师强调了教学参考书在单元教学中的重要指导作用,指出备课时要“以人为本”进行教学设计,合理使用教材并通过教学反馈逐步丰富教学手段。

据悉,依托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平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第八期)数学卓越班本学期开展了线上线下带教活动,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以促进卓越班学员的师德情操、教学能力、教研能力与专业成长。

撰稿:梁佳倩                 图片:学生助理

审稿:王海青、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