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数学卓越班同学参与南实小学第二届带教活动汇报展示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39

为推动UGS校地联盟活动的扎实开展,提高带教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带教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2年6月15日下午,我院协同惠州市惠城区南实小学举办了第二届带教汇报展示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海青博士、数学系主任刘玉彬博士、辅导员孙贇贇老师带领2019级、2020级数学卓越班学员,一同前往南实小学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南实小学数学科组邱海彤老师主持。

展示会上,带教活动由我院2019级卓越班学员钟嫦青同学、魏悦兰同学分别做《填数游戏》《神奇的莫比乌斯带》的课例展示。展示课内容充实深刻,现场师生互动积极热烈;主讲教师热情洋溢,教态自然,丝毫没有新老师的紧张,并且思路清晰,能够较好地把握活动重难点,给予小学生充分表达、操作的机会,深受台下同学们的称赞和老师们的肯定。

带教导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课。他们从教学语言、教态、教学设计、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展示课教师做出了客观评价,肯定了展示课同学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也针对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带教导师代表对2019级卓越班学员在见习研习过程中各种表现表示充分肯定。我院王海青副院长感谢南实小学数学科组及全体老师对本轮带教活动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对同学们认真积极参与带教活动表示肯定;从展示课的课堂流程、环节及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的把控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南实小学朱文辉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对本届带教徒弟综合表现表示肯定,认为我院卓越班学员已基本具备教师的良好气质,带教导师与大学师范生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成长的协同带教活动非常有意义,对教学教育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带教活动是我院创新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措施。本次带教活动通过加强带教学生对课标、教材的学习和研讨,提升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为同学们未来迈入教师行业奠定了扎实基础。



撰稿:叶湘怡                  图片:工作人员

审稿:陈海容 王海青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