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系列活动】我院教工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协同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4

6月29日上午,我院于328会议室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教务处党支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及教工第二党支部协同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

我院副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海青博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交流发言环节,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斯斯博士作党史学习心得分享,指出,作为青年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担当;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提高对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的认识,认识到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教务处党支部肖莉丹博士以“基于OBE理念的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与会党员教师探讨了一流课程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组织方式等内容,给广大党员教师如何在课程建设与课程育人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建议

杨水平院长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老师们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庄容坤教授、教工第二党支部张学锋副教授,教务处党支部叶惠丽老师代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老师发表了感言,表示谨记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将一如既往地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陈益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支部共建要以协同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的“三型”党支部为目标,围绕“党建+培训学习”“党建+人才培养”“党建+申硕攻坚”等方面实现党建共建出成效,以更好地服务师生,共同努力为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及办学层次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教工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党建共建的一次实践与探索,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融合支部建设、课程建设为广大党员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凝心聚力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工作更上一台阶。


图文:孙贇贇       审稿:王海青 陈海容      

签发:陈益智 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