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期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备课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56

为提升青马班学员的团性修养和思想认识,近日,我院第三期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之集中备课活动在旭日楼509、510举行,青马全体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微团课视频,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在自己的青春岁月中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并汲取奋斗的力量。

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中,学员们以新时代青年为荣,深刻感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深刻含义,明白青年是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性力量,要以先辈们为榜样、以身边优秀的青年为榜样,承前启后,紧握时代的接力棒。

由青马班班长为学员们领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重要内容,声声慷慨、字字激昂,学员们表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领学结束后,学员们开始分组讨论集中备课的思路、框架和要点,各位学员各抒己见,将自己的备课方案分享给大家,在不同观点的碰撞下,学员们对宣讲课内容不断地打磨,致力于形成高质量的宣讲课程。

最后,每个小组分别派了代表上台讲解本组集中备课的思路和框架,学员们不仅吸收了其他小组的优点,也优化了自己的方案,在合作学习中增强了对共青团的认识,也明悟青年大学生奋斗的方向,活动在愉快地交流中圆满结束。

  

图文:龚锦堂 苏健男   初审:袁玉龙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