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强师工程】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丁明怡教授为省培学员及卓越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121

2022年7月24日上午,我院邀请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丁明怡教授为2022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初中数学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学员及我院数学卓越班学员作专题讲座,主题为“中考数学试题情境设计分析与实践”。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讲座初始,丁明怡教授先为学员们介绍了试题情境的五大性质:真实性、适切性、公平性、科学性、多样性,并列举中考试题充分说明五大性质的内涵。

丁教授在关注命题立意、深化各层阶段方面为大家解释了命题的立意内涵,包括知识立意,能力立意与素养立意。他还从育人功能的层面强调,数学核心素养是在数学学习活动中逐步形成的具有数学基本特征的思维品质与关键能力,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发展状况应通过一个完整的数学活动过程得以充分表现。

本次讲座是我院省级教师培训项目的讲座之一,也是我院数学卓越班专题讲座。

图文:张昊宇            初审:林培琪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