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62

“荷花映日笑纳新鲜学子,

丹桂飘香喜迎远方来客”

日撒金辉,喜迎新生。伴着初秋的暖阳,数学与统计学院迎来了200位2022级新生。他们怀揣着憧憬与期待,飞扬着年少的自信与活力,将在这里展开生活的新篇章。

夏去秋来,提起行囊,褪去昔日稚嫩,焕发今日光彩。新生们与父母挥手告别,告别父母的怀抱,将更加独立自主;与中学时代的自己告别,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带着心中的展望,踏入了惠州学院。

翘首以盼,满“新”欢喜。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背景下,力求让学生安全、安心、安稳到校,顺利完成入住和报到任务。院领导、辅导员老师、新生班主任以及学生干部开展了迎新工作会议,分岗作业,各司其职。

学院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来自各个年级的迎新志愿者们在南苑期待着从科技楼奔赴而来的新生们,点对点带领新生,引导其办理报到、移交学籍档案等手续,从工作细节着眼,用贴心的关怀、真诚的行动、细致地服务为师弟师妹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放下行囊,引导新生到旭日楼大本营报到。在这里,新生们第一次见到亲切的班助们(是不是期待已久呢?)。来到327办公室,新生们在迎新志愿者地引导下,方便快捷地完成新生的报到注册任务。恭喜你,正式成为一名“惠院数学人“。

哦,千万不要错过了大本营前的新生打卡点这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院在南苑大本营和旭日大本营设立了党员服务岗。身为党员的师兄师姐们,起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迎新志愿活动当中做出表率。在后续的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党员服务小组成员们也会对接到每一个宿舍,为新生们在各个方面提供帮扶及指引。

11日晚上,学院领导带队辅导员、班主任和班助深入走访新生宿舍,面对面同学生交谈,切实关心学生家庭情况、身心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学生反馈的问题。老师们亲切温暖的问候,舒缓了新生初入校园的紧张情绪,也让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老师的重视与关心。

积微小、至宏大。愿2022级全体新同学秉承“数学人”勤学求知,厚积薄发的精神。在新的征程中,树立崭新的理想和目标,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成为数院的优秀学子。

撰稿:吕丹霞             图片:学生干部         初审:蒲苡禾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