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级师生见面会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8

9月16日晚上,我院在旭日楼举行2022级师生见面会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会议采用线下主会场、分会场以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及老生代表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22级辅导员蒲苡禾老师主持。

首先,杨水平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杨院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并结合专业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及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同学们要有健康的体魄,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把握机会,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科创项目,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并做好规划,在大学里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他以学院院训“积微小,至宏大”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美好生活的践行者、引领者和创造者,真正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教师代表李羽老师在发言中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说明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在现代科学创新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由高中生至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学会学习、学会感恩,勇于尝试、敢于拼搏,走出自我、关心国家,并祝愿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有所获,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

接着,2019级老生代表江伟英同学、范琳欣同学发言。学姐们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用自身的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要在新的环境和困难中学会适应和成长,在遇到困惑时要勇敢面对,用理智去处理问题,用感恩去面对生活,用自信去提升自我。

2022级数学2班钟启涵、应用统计学1班蔡榕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对大学的美好憧憬,表示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惠院学子,成为自立自强、乘风起航的青年。他们号召全体新生秉承“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校训,牢记“积微小,至宏大”的院训,并代表新生承诺他们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创造自己期望的未来。

见面会结束后,许秋娟书记给新生带来以“青春奋斗正当时,扬帆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天以新为运,人以新为生”,许书记热烈地欢迎了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他们的到来为学院带来了新的生命力和青春的力量。首先,许书记通过视频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惠州和惠州学院;其次,详尽阐述了校训和我院院训的深刻释义和丰富蕴涵;接着,她用“青春奋斗、使命担当、品格树立、道路坚定”来激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最后,她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强健体魄,温润心灵;尊师重道,敬业乐群;修德立志,奋力前进;爱国爱家,矢志不渝。

召开师生见面会和开展开学第一课是新生入学思想教育的重要环节,能使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增强他们的主人翁意识,也有利于新生快速地融入大学生活,增强师生交流,明确学习方向,树立规划意识,让他们以更自信的态度,去面对新挑战,开启新征程!

图片:王柔柔 吴旭仪 刘咏霞 杨锐     撰稿:周翠红 刘思彤

初审:蒲苡禾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