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林洁容名班主任工作室团队为数学学子开设讲座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1

9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惠州市林洁容名班主任工作室团队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301课室为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开展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活动由王海青老师主持。

黄浩纯老师以《在班级活动里提升班级凝聚力》为题,结合自身的班主任工作经历,指出教师应该把教育之爱注入活动中,注入每个细节中。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班级活动的组织形式及其在提升班级凝聚力方面的重要性,同时也分享了自己与学生初次见面的不和谐,再到通过建设班级文化、制定班级目标、组织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等打造出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班集体的建设过程。

曾碧新老师则以《“云”相聚“心”沟通,班会温暖线上行》为主题,介绍了在疫情背景下班会课的组织与开展、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联系等问题。他基于学生、家长的需求通过实际案例探讨了各类行之有效的班级活动和主题班会课的开展,并指出好的班级活动可以促进家校间、师生间、家长与学生间的和谐相处,进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班级活动的组织、班集体建设与班级特色文化建设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将来的教育实习和班主任工作积累经验。此次讲座为《班主任工作艺术》嵌入式课程教学内容,也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之一。 

图文:陈燕玲(20数学1班)    审核:王海青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