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我院开展2022级朋辈教育分享会

发布者:林培琪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31

为帮助2022级新生进一步熟悉大学生活,找准学习方向,明确奋斗目标,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我院于9月28日-10月2日在不同时段由2020级对应专业班级的师兄师姐与2022级各班级新生进行了朋辈交流。我院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参与朋辈交流活动的师兄师姐分别从大学规划、专业学习、实践创新、社团活动、个人素质拓展等方面,结合个人大学成长及学习情况等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非常全面中肯的建议和分享,新生班主任们参加了各自班级的交流活动,每个班级的活动由本班班助主持,参与分享的同学精心准备交流内容,毫不保留贡献自己的大学和学习心得,干货满满,新老生积极互动,活动现场热烈而温馨,掌声笑声不绝于耳。

参与分享交流活动的20级同学有数学1班的张昊宇、陈燕玲,2班的袁芳婷,3班的赖莹莹、王房锋,4班的林楠楠、温婉莹;统计班的钟思宇、周婷婷、吴琳,以及大数据班的许世超、吴伟鸿等,他们都是在学习、实践创新、社团工作等表现优异、值得同学们学习的师兄师姐。

新生班主任老师表示,本次朋辈教育交流分享会对新生了解和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理想、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有着重要意义。班主任老师对同学们的积极态度及主讲人的无私分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认真规划大学生活,不负青春,不负社会。

我院历来重视朋辈教育工作,把朋辈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季主题教育的常规工作,同时在考研、考编、就业等工作的指导和服务中也安排了朋辈教育活动,该项活动也是我院实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三全育人”工作的挙措之一,系列活动深受学生欢迎,成效显著。

撰稿:刘思彤       初审:蒲苡禾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