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我院杨水平院长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并作新生入学导学报告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16

为帮助我院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家庭,进一步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我院院长杨水平教授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并作新生入学导学报告。

杨水平院首先从“大学之道”出发,结合学院办学发展历程,指出大学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阶段,要求新生要对大学四年有正确的认识和科学的规划;以“适应”为关键词,分别从“环境的适应”“学习的适应”“心理的适应”“人际关系的适应”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分享;以具体方法、案例及个人成长经历,就如何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和学会做事等与全体新生进行了交流和分享,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多实践,同时要树远大理想,发扬“积微小、至宏大”的院训精神,明确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和人生奋斗目标,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在交流互动环节,杨院长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本次“思政第一课”及新生入学导学报告精彩而生动,通过本次的讲座,新生对大学阶段成长的规划有了全面的了解,明确了大学努力的方向。

  撰稿:孙贇贇      图片:新媒体部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