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国际知名期刊刊登我院严婉琳老师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78

近日,我院严婉琳老师(第一作者)与澳门城市大学张伟光教授共同撰写的论文“The Dynamic Spillover Effects of Climate Policy Uncertainty and Coal Price on Carbon Price: Evidence from China”被金融学国际知名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接收并在线发表。该研究将金融领域与大数据领域的知识相结合,并构造了中国气候政策不确定性指数;探讨分析了中国气候政策不确定性指数与煤价对碳排放市场价格的时变影响。

据悉,《Finance Research Letters》是金融学国际知名期刊之一,是JCR金融学领域的一区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9.848,在商业、金融(BUSINESS, FINANCE)领域排名第一。

数学与统计学院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实施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计划,各研究方向定期开展学术讨论班,加强与校内外同行专家的学术交流。严婉琳老师此项研究成果是我院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计划的成果之一,也是我院在交叉学科学术研究取得的重要进展。

撰稿:严婉琳 审稿:赵显贵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