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88

近日,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共有两支队伍入围国赛,其中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作品《多边形的内角和》荣获国家级二等奖,数媒动漫与短片-微电影类作品《传承》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获奖作品《多边形的内角和》(指导教师:赵显贵、林培琪,参赛学生:蔡泽锐、许润楷、蔡垚鸿)引用优秀传统文化意象之一的太极八卦图,自然提出内角和问题进而从学生已学知识入手,引导学生自主探索规律,并利用几何画板软件进行思维拓展。该微课设计以新课程标准为指导,充分体现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实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获奖作品 《传承》(指导教师:叶彤,参赛学生:周婷婷、高勤、周颖姿、邱毅、陈璐)通过现代和古代的双线剧情,展现不同时代下的人对文化传承的矛盾冲突,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坚守与热爱。该作品综合运用拍摄技巧和剪辑技术凸显故事人物的性格特点,增加观众视觉的冲击感。

我院一贯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参赛,对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撰文:蔡泽锐、周婷婷   审核:赵显贵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