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73

10月26日下午,院在旭日大楼328会议室举行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2022级辅导员丛珊2022级全体受资助学生及其他年级受资助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袁玉龙老师主持。

辅导员丛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2022年学生受资助情况,分别介绍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企业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情况,让我院学生对资助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辅导员袁玉龙老师向同学们深入解读相关资助政策,列举了可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贫困认定的情况以及需要提交的相关资料和资助项目申请的流程,就同学们后续如何配合相关资助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指出资助政策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在学业和生活上给予的帮助,为学生基本生活和学业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将进一步把资助工作与感恩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育人成效。

来自2019级数学6班陈智慧同学,2020级数学1班张昊宇同学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陈智慧同学曾获评2021校园“十大励志之星”,2020年、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国家奖学金等。面对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帮助,陈智慧同学表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祖国、感恩学校、以及感恩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心与关怀,将感恩的心化为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的动力。张昊宇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受资助的故事,表示“真维斯”和“红树林”两项资助不仅给他提供了资金的支持,也给他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磨练了意志品质,“红树林”精神一直激励着他努力刻苦学习,并获得更大的进步。

在师生互动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并询问了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陈海容副书记在讲话时,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介绍了学院常规性开展的资助活动及相关工作。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学会感恩,发扬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把获得的资助款项用在刀刃上,增强战胜暂时困难的勇气和意识;勉励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扎实基础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创新活动,以实际行动和更好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书写出更加美好的大学答卷。

 

撰稿:丛珊     图片:谢思毅李保辉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