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22年“挑战杯”赛前培训会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46

为更好地动员和组织同学们参与惠州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院内选拔赛,近日,我院在少康楼304会议室组织了挑战杯赛前培训会。培训会由我院挂职学生处辅导员梁文书老师主讲。

梁文书老师首先介绍了几类创新创业比赛的主要内容和区别,并从评审的角度跟同学们强调了作品的核心创新点。她从选题、组队、调研和作品几个方面着手,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前期准备、中期实践和后期撰写等各个方面反复打磨、锤炼作品,最终找到作品的核心竞争力。

梁老师指出,参加“挑战杯”大赛不仅需要有撰写作品的硬实力,更需要大家具备坚韧不拔的创新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平时的学习生活养成读书、思考、写作三位一体的模式,提升学术素养、锻炼写作能力,与比赛一同成长。会上同学们主动提问,积极互动,讨论氛围热烈。

本次培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挑战杯”赛事的认识和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同学们要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做有创新活力的青年一代。

撰写:林培琪     图片:温家栋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