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专业建设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5

  

11月27日晚,我院在旭日大楼328会议室举行专业建设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数据科学系教师,2022 级辅导员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数据科学系主任赵昕教授主持。

杨水平院长介绍了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办学情况,包括师资队伍、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发展前景等。该专业虽然是我院新开办专业,办学基础扎实,师资力量强,专业符合国家战略与社会发展需求,行业发展前景好。他表示,学院会不断整合和优化内外资源,集全院力量,有能力也有信心办好该专业,学院接下来将加强师资培养,不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结合社会需求向同学们介绍了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勉励同学们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要加强实践训练,努力提升编程能力,为未来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师代表在发言中,结合开学以来教学情况和专业学习特点,就课程学习要求和目标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希望同学们通过强化见习与实习、学科竞赛与项目实践等,扎实专业基础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做好大学四年成长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

在师生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老师们了解并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王海青副院长、陈海容副书记分别就教学管理、专业学习和学生管理等向与会新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虚心好学,以积极的态度、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同时要发扬我院优良的学风院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敢于实践与创新,把个人成长与专业发展融合在一起,为该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书写出让自己满意的大学答卷。

本次专业建设师生座谈会也是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之一。通过师生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让该专业新生更深入地了解了所学专业,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为他们的学业成长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撰稿:丛珊   图片:孙贇贇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